看見台灣 一部值得去看的台灣記錄片

2013103020:53







看見台灣首映是在高雄巨旦舉辦

第一次從上空看見台灣 沒想到台灣是這麼美

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台灣是長這樣阿

原來在高山上仍有梅花鹿 還有許多不常見的生物


我最喜歡這部片的部份 不只是美的不可思議

而是其中所提到 人們濫坎濫划所帶的後果

不肖工廠排放出的有毒物 趁透到地底 河川 海洋

高山上種植高麗菜和檳榔樹也成了破壞地基的主兇

從高空俯看 這些毀掉台灣美麗面容的兇手 一覽無遺 








到美國念書時 才知道美國在環保方面作的最爛的國家

回到台灣後因為聽說台北市非常認真的垃圾分類 最後還是被送往同一個垃圾場

這使我覺得做分類是件 無意義的事

但是,看完這部片後 發現台灣正處於非常危急的狀態

山隨時可能會塌  水隨時會消失 生命隨時會毒害 

於是,我想要多做一點 我想要認真一點 我想要努力一點 

開始認真的垃圾分類 認真的不去買高山高麗菜 認真的看看我還能做些什麼

也許我的力量不大,就像拍這部記錄片的導演 一開始所想的一樣

但它卻影響了我 希望我也可以影響台灣 哪怕只是一點點




  •   不二家 於 2013-11-05 11:46 3F
  • 希望這部片能讓大家有所省思
  •   YeYe麻麻 於 2013-11-02 13:17 2F
  • 對她~~我也很欽佩婆婆
    也有向她看齊呢!!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她也是不會亂花錢買衣物的人
    跟樹菊阿姨一樣
    錢也是拿去佈施
    不管是慈濟,法鼓山,創世,鄉下的育幼院等等
    她都不吝做善事.
    總是告訴我,知足就是幸福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